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个“标准化”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
时间:2018-11-14 来源: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焱娟

         组织建设标准化,打造坚强堡垒。基层组织是党的坚强战斗堡垒,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坚持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选优配强支部“领头雁”,全面加强支委班子建设,努力构建层次清晰、职责分明的组织网络。明确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工青妇委员的岗位职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组织框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愈发突显。

    组织生活标准化,锤炼组工之魂。组织生活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坚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精心谋划、执行到位,始终保持组织生活的认真严肃。坚持把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整理汇编《2018年党员管理手册》和《党建 业务工作剪影集》,让组织生活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了让制度落地生根,局机关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进行量化、细化,对党员积分制实行按月公示,营造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组织引领标准化,树立一流形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必须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近年来,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突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持续推动市场监管干部深入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建功立业。“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提升市场监管干部服务发展的专业素质,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 ”食品药品、“党建 ”禁磷禁白、“党建 ”脱贫攻坚、“党建 ”三清洁等活动,开设“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法律培训、普通话培训等专题,邀请相关部门专家领导前来授课;另一方面强化市场监管干部实践锻炼,适时选派市场监管干部到“七大行动指挥部”、“脱贫攻坚”一线,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等前沿阵地摔打磨炼,有序推动市场监管干部轮岗交流,切实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