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洱源县交警大队以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为契机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11-30 来源:何爱萍 作者:县交警大队

 

001.jpg

 

002.jpg

 

      近期,洱源县城内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违反禁行规定、争道抢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现象突出。洱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茈碧湖中队为全面推进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按照《“畅行洱源”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决定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洱源城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有序、畅通。

    行动中,民警采取在腾飞路与施滉路交叉口、腾飞路街心花园路口、宁新路信用联社路口设置检查点和警用电瓶车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对违法电动自行车实行无死角、无漏洞的全方位查缉。按照行动要求,茈碧湖中队对所有在城区主次干道通行的电动自行车实施“零容忍”,对上道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未悬挂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先督促其落户再对其进行处罚。对其他存在违反禁行规定、占用机动车道行驶、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多人乘骑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给予教育或从轻处罚。同时在行动中,执勤民警积极为违法驾驶人讲解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闯禁行、未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讲解危害性,力争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截止目前,中队共出动警力69人次,警车15辆次,检查电动自行车983辆,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182起,警告教育327起。有效规范了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净化了城区交通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