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理中院到炼铁中心法庭开展审务督查
时间:2019-06-17 来源:县法院炼铁法庭 作者:陈元昌

    2019年6月11上午9时许,炼铁中心法庭来了一名外地口音的“群众”,就一个借款合同纠纷的立案程序、材料准备等进行咨询。法庭干警文明礼貌地进行了诉讼接待和立案释明,热情、耐心、细致的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解答,“群众”满意的离开了。

炼铁法庭中院明察暗访简报照片_副本.jpg

    不一会,大理中院立案庭闻品达庭长和“群众”一行三人来到法庭。闻庭长告知法庭干警,此次前来是中院对基层法庭进行的审务督查,刚才是对法庭立案情况所进行的暗访,接下来要明查。督查组首先询问了法庭的人员、车辆、办案办公设施设备、立案,办案等基本情况;接着对案件卷宗、会议记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相关痕迹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炼铁_副本.jpg

    通过对法庭的督查,督查组一致认为:炼铁中心法庭各项工作很到位,值得肯定和表扬。同时,提出了以下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虽细致认真,但从笔录中也反映了审判工作的全面性不够;二是判决书的说理部份理由还不够充分全面,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较大。督查组要求,法庭全体干警要心系百姓,以庭为家,努力学习,扎实提高办案水平和能力,心无旁骛,认真依法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