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时间:2019-05-20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增强对黑恶势力的震慑和打击,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持续发力,先后深入右所、邓川等镇乡以“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洱源”为主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镇乡党政班子成员、所属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数百余人参加。

图片1_副本.jpg

    宣讲中宣讲人向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基本原则,介绍了我省重点打击的十一种黑恶势力类型,公布了省州县涉黑渉恶线索的举报方式,并以我县首起渉恶案件为例,以案说法,详细解读了涉黑渉恶犯罪常见罪名、犯罪构成、犯罪特征等相关法律知识。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图片2_副本2.jpg

    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干部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把宣传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