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六一特辑:六一节遇上检察蓝
时间:2019-06-17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

    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洱源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及青年检察官协会的检察官们,在陈艳娟副检察长的带领下赴西山乡立坪完小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致辞

图片1_副本1.jpg

图片2_副本2.jpg

    陈艳娟副检察长及我院驻村工作队员王双桃主任首先对立坪完小的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美好的祝愿,告诫同学们珍惜机会、珍惜友谊、珍惜生命,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养成良好的习惯。

    分发礼物

图片3_副本3.jpg

图片4_副本4.jpg

    身穿蓝制服的检察官们将准备好的节日礼物——书包、青少年读物书籍等慰问品发放到同学们、老师们手中。

    法治讲座

图片5_副本5.jpg

    礼物发放完毕后,陈艳娟副检察长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为防止黑恶势力向校园渗透,预防校园欺凌发生,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将扫黑除恶宣传与防范校园欺凌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了以“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并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犯罪”,面对“黑恶势力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黑恶势力的思想认识。

    读书日活动

图片6_副本6.jpg

    我院第二检察部张楠副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开展了六一读书日活动,向同学们分享了青少年读物《小王子》,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梦想。

    洱源县人民检察院一直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紧抓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监督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等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