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庆火把节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民族团结,你我同心”宣传活动
时间:2019-08-16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

    火把节是中国西南许多少数民族都过的一个传统民族节日,也被称为“东方的狂欢节”。大理地区火把节是每年农历六月二十五,每至火把节当天,男女老少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民俗盛会,洱源县作为白族、彝族聚居的民族地区,每到火把节会有立火把、拜火把、点火把、耍火把、跳火把、耍狮舞龙、民族歌舞表演等,同时还有被称为“六月会”的物资交流会,各地商贾聚集在洱源县城,山区的少数民族、东南亚的商人纷纷来到洱源赶会,可以说是洱源的“三月街”。

 

图片2_副本2.jpg

 

    2019年8月9日,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民族火把节物资交流会期间,进行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你我同心的系列宣传活动,到六月会进行宣传,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增强妇女维权意识、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积极给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图片1_副本1.jpg

 

    本次发放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消防安全、增强妇女维权意识、以及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