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19-08-16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

    8月14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代兴,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赵栋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勇出席会议。

 

DSC_0047_副本.jpg

   

    会上,李洋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机关为洱源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基础、抓队伍、保稳定、促发展,全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成绩。维护国家安全成效明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共安全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公安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666_副本.jpg  

 

    李洋书记强调,今年5月7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公安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发展动力,深刻阐明了公安机关的初心使命、根本属性和职责使命,深刻阐明了公安执法的目标追求和公安队伍的建设方向。5月22号和6月21号,省州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公安工作会议。省委陈豪书记、州委陈坚书记就深入学习贯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李洋书记还就洱源处于决战脱贫攻坚、洱海源头保护治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分析并指出了全县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李洋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洱源公安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在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和基层党组织的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和整体效能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全面推进“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事基础”的公安体质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执法勤务警员、警务技术职务“两个序列”改革,大力推进公安大数据和智能化建设应用,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四是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法治理念,正确处理活力与秩序、维权和维稳的关系,深化受立案和刑事案件“两统一”、执法全流程记录、执法公开等重点改革,严格执法办案场所和监管场所安全管理。五是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忠诚教育,突出实战实用实效,严格队伍管理。六是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在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强化暖警惠民工程,健全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经费保障标准,建立健全民警执法权益保障机制和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县委政委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七是要牢牢把握主线任务,在抓实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安保维稳工作。

 

DSC_0065_副本.jpg

 

    丁洪涛县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县公安机关要做到全员覆盖、入脑入心,深刻领会,确保我县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凝神聚气、实干争先,进一步增强做好洱源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领公安工作;要切实担起使命担当,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加大保障力度,全面保障和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健康发展。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中央和省州属驻洱源各有关单位负责人,9镇乡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县公安局领导班子,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