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洱源县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19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张艳玲

84,洱源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桂瑞副县长、成员赵银标、杨钧,县人社局副局长李翠菊全程参加会议并作指导。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字力辉主持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首先由县司法局党支部副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马智雄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接着,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字力辉代表县司法局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等方面进行检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之后就个人情况进行对照检查。紧随其后,马智雄、段庆年等班子成员也逐一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参会的党员干部积极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了县司法局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县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桂瑞对县司法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希望。

李桂瑞副县长指出,县司法局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二是会上大家态度端正,认识到位,班子成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和思想,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勇于剖析,敢于揭短亮丑。三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做到局长带头,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聚焦“四风”;大家发言积极,不乱扣帽子,体现了对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四是气氛热烈和谐。五是会议成效明显。整个会议无冷场,无过激,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做到了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开出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她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她强调:一是要严格遵守民主生活会的纪律,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二是要认真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三是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动力,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四是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并尽快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和上报工作。

最后,字力辉作小结。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大家触动很大,我们都深切感受到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受益匪浅,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都找到了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下一步,要认真抓好班子的自身建设,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章立制;要认真抓好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