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洱源县司法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1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杨锦春

 222.jpg

 

111.jpg

     919,洱源县司法局局召开职工大会,系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讨论了学习贯彻意见,参会的领悟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洱源县司法局局副局长唐志刚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党内法规。《条例》的修定,旨在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全面贯彻执行。一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体现,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学习党内其他法规结合起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农牧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深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基层司法所和宣教股要充分利用培训、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媒体和方式,广泛宣传党中央修订颁布《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精神实质等,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条例》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农牧系统营造良好的贯彻氛围。三要强化执纪,推进作风转变。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司法行政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工作争先创优。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努力锻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实干的司法行政区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近期各司法所、各股室要全力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一要高效落实工作。提高工作落实效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能推萎扯皮、相互依靠,否则严肃问责。二要加强衔接汇报。局各股室、各部门要主要汇报工作,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加强信息工作。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及时高效反映工作动态,发现推广先进经验,提升指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