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远程视频会见,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时间:2019-02-26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225152848_副本.jpg

    自远程视频会见这一暖心工程工作开展以来,洱源县司法局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申请42件,为42个家庭进行远程帮教探视会见,成功率为100%。

    洱源县司法局不断加大远程视频会见的宣传力度并积极与省内监狱、戒毒所的协作交流,切实提升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知晓率和会见成功率。切切实实为我县在省内各监狱服刑人员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架起了与其家属“面对面”交流的“连心桥”。

    通过视频会见这一司法行政利民惠民举措的实施,有效节约了服刑人员亲属的探视成本,促进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安心改造,提高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和教育矫治的力量,实现了“零距离”亲情感化和帮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增强了群众共享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