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扫黑除恶扬正气 送法下乡暖民心
时间:2019-04-04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404155602_副本.jpg

       4月4日,由牛街乡党委、政府主办的“保护洱海”和“扫黑除恶”进乡村文艺专场演出在洱源县牛街乡渔潭村,演出吸引了西甸村及周边村近1000名村民热情参与。

DSC_2401_副本.jpg

DSC_2398_副本.jpg

    县司法局在演出现场悬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洱海保护宣传横幅,设置了法律咨询宣传点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并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语言讲解了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于群众所关心的洱海保护“三禁四推”工作相关政策、日常生活中涉及到法律的方方面面也做出了热情的解答,同时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扫黑除恶”宣传读本、《百姓法治宝典》等1000余册;普法购物袋10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12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普法工作人员耐心为咨询群众免费答疑解惑。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一定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扫黑除恶意识,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基层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