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新”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时间:2018-11-06 来源:西山乡人民政府 作者:杨晓风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听到、看到关于酒店、饭店及一些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发生火灾事故的新闻报道,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却是让人触目惊心。特别是在一些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为重要。而要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工作,更为重要的是要求人们懂得公共消防安全工作的意义以及处于危险之中的自救方法,防患于未然,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必要性不言而喻。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的传播广度与普及度都是前所未有的,运用好新媒体进行公共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可以取到很好的效果。新媒体具备信息载体的价值,公共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新媒体平台,创建信息传播机制,及时把握受众心理反应空间条件,向受众传递便捷、实用性的消防资讯。受众在接收、解读、认可信息后,迅速成为积极的信息转播者,通过微信群、QQ群、微博等多种渠道对信息进行二次或者多次的转播,而收到这些二次转播信息的受众又会以同样的方式继续转播,如此往复,大规模受众共同参与到信息的传播中,使信息传播呈现核裂变扩散趋势,影响力瞬间形成,实现消防知识的高效传播。

    用“新”做好公共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在新形势下,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公共消防安全宣传大有可为,也是实现全民消防的重要方向,消防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媒体的聚焦效应和扩展优势,善于挖掘和拓展新媒体资源,有效加强公共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延展辐射面,进一步提高公共消防安全宣传质效,避免公共消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