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到乡镇调研
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姜晓聪
   12月26日至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先后到厂街乡、水泄乡、北斗乡、龙街镇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窦谦一行先后到厂街乡派出所、综治办,水泄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以及水泄乡派出所、司法所规划搬迁地点,北斗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龙街镇司法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提出指导意见。窦谦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与基层民警、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认真查看了相关设施和档案材料。在调研期间,窦谦指出,2017年,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政法综治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窦谦强调,保一方平安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必须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社会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窦谦要求,要认真总结2017年度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困难、问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2018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教育引导,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问题,着力维护好良好的信访秩序。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问题。要大力整治治安乱点、隐患,从严从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遏制冬春季节易发多发的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争取项目、筹措资金,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全力做好在建和规划的政法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两节”、“两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切实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合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