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许云川到永平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9-02 来源:永平之声 作者:赵娜


      8月28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许云川率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到永平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基层统战、扫黑除恶等工作。   



      
      许云川一行到博南镇曲硐村老清真寺、罗家大院、民族文化广场,中屯清真寺、天神庙等地,调研曲硐小城镇保护与开发、宗教活动场所管理、3A旅游景点打造等工作。他指出,永平县认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进”活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特色、亮点多。要高度认识、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宗教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找到各民族文化的共同点,发挥文化影响力和穿透力,建立平等、互帮互助、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及伊协等宗教团体的力量,做好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引导信教群众做爱国守法的好公民、好信众。

   

      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许云川在查看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管理、线索摸排和受理来信来访举报等情况后要求,要强化认识,在州县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好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登记受理、摸排工作,做到及时交办,强化跟踪督办落实,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坚决“打财断血”,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条,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其“死灰复燃”;充分发挥扫黑办的职能作用,强化人员、部门统筹协调力度,结合问题清单、线索摸排情况,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联系,形成打击合力;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提升档案资料、案件卷宗管理水平。

       县委书记阿泽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永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副县长、公安局长段飞鹏参加调研并汇报永平县美丽县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族宗教、统战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