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法院到挂钩村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16-06-06 来源: 作者:何 洋

 

5月31日,时值“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永平县法院党组心系挂钩村贫困儿童,由赵斌、余文星两位副院长带领的慰问组,驱车前往县法院挂钩联系的水泄乡世兴村进行“六一”慰问,提前给世兴村完小的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关爱。
上午九时,慰问组一跨进校门,就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小朋友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排着整齐的方阵队伍,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稚嫩的童声洋溢着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这一幕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世兴村完小共有一至四个年级71名学生,学生大多属于彝、苗、傈僳等少数民族。捐赠仪式上,慰问组将值近3000元的课外图书、学习用品、体育用品送到小朋友手中,并鼓励他们努力做到“三个好”:即在校是个好学生、在家是个好孩子、在外是个好公民,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回馈社会。慰问组还应邀参加了学校的表彰活动,观看了小朋友们精彩的文艺表演。
慰问结束后,结合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回头看”工作,慰问组一行还到新申请贫困户家中核查相关信息,进一步了解帮扶需求,细化帮扶措施,使“回头看”工作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