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22 来源: 作者:

 县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4日,县法院党组班子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华首先代表院党组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落实州委“抓干建”工程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法院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各党组成员聚焦政治思想是否合格、执行纪律是否合格、品德是否合格、发挥作用是否合格四个主要内容,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开展自我批评,并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整个民主生活会现场既严肃认真又和谐友好,气氛热烈。

针对党组班子下一步的整改方向,王院长作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为基础,夯实政治思想根基。要切实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强化政治思想工作,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贯穿始终,确保在司法改革推进过程中队伍不乱、工作不散;二是以“做”为关键,提高执法履职能力。要继续发挥好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要带头讲大局,带头服务基层,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充分发挥党组的执行力,及时处理不良性苗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运转;三是以“廉”为根本,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认真对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梳理情况,有针对性地加以落实和整改;要反复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准则》,自觉遵守法院工作纪律及“五个严禁”、“四个一律”等相关规定,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出意外、不留遗憾。 (何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