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平细心民警休息时间为群众找回遗失财物
时间:2016-07-22 来源: 作者:陈晓俊 何绍伟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博南派出所民警坚定党员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望。近日,博南派出所民警陈晓俊在下班休息时间为一外地群众找回遗失财物。

2016年07月21日11时许,家住曲靖市的何女士带着未满周岁的孩子万分焦急的到派出所报案称:“一个多小时前乘坐三轮摩托车到客运站准备回家的过程中将黄色的手提包遗失,包里有10000多元现金,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现金,一本存折,孩子的预防接种证,以及一些单据和生活物品,请派出所帮助查找”。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帮助何女士查找遗失财物,并调取视频监控,经过大量的工作民警在红绿灯路口发现何女士从三轮车上遗落的包被一骑电动车的母女捡到,但未能清晰记录骑电动车母女的面部特征。为尽快挽回损失,民警将电动车的清晰照片发送至博南派出所微信群里面,并将情况通报所有同事。

接到通知后,正在休息的民警陈晓俊在街上发现该电动车,为了确保准确无误,民警将发现的电动车与视频截图里的电动车反复比对,并在电动车旁蹲守,同时将情况及时报告值班所领导。通过一个小时的蹲守,两母女出现在电动车旁准备离开,民警立刻上前表明身份,并将母女二人通知到派出所进行协查,开始该母亲百般抵赖、矢口否认捡到包包的情况,民警将获取的视频证据一一摆放在母女二人面前,同时经过大量的思想工作,该母亲终于承认自己捡到包后发现里面有10000多元现金,由于孩子在手术急用钱,产生了一时之贪的念头,该母亲表示没有做好女儿的榜样,感到非常后悔,希望得到失主的原谅。由于该母亲家庭特殊情况,并主动交出遗失物品,民警对该母亲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何女士家人到派出所领回遗失财物时,对民警忠职履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感谢博南派出所民警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