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平县公安局年度警务实战训练圆满结束
时间:2017-08-11 来源: 作者:罗国荣 刘晓志
    为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实战能力,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和公安部“三个必训”的要求,永平县公安局从7月24日到7月31日,本着贴近实战,从严、从难的原则,分期分层次全面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累计参训民警139人,取得了良好效果,全县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全年度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永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段飞鹏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警务实战大练兵领导小组,制订下发了《永平县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在开班仪式上,永平县公安局长段飞鹏和政委杨育成就警务实战练兵作专门动员部署;训练期间,段飞鹏和杨育成多次实地深入培训基地检查训练情况,对训练方式、课程设置、学员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科学设置训练科目,明确训练重点。坚持贴近实战、立足实用,充分考虑民警的训练需求,重点进行了以实战意识、单警装备实战运用、警情处理、临战控制、法律运用、实战射击、实战对抗为主要内容的警务实战技能培训;以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训练、临战状态下心理素质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心理素质培训;以忠诚教育、职业道德规范、纪律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公安民警职业精神培训教育。

 三是充实教官力量。抽调教学经验丰富的6名警务实战教官现场教学讲解,教授擒敌拳、队列动作、处突队形、应急盾牌警棍术、持枪戒备和查缉战术的实战演练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全体教官认真负责、严格施训,确保了训练质量。

四是创新教学方法。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讲座、实战演练和多媒体教学等多种形式,确保了教学的直观性和互动性。

五是明确参训范围。严格按照“三个必训”的要求。永平县公安机关50岁以下男民警和45岁数以下女民警均要求参加警务实战练兵活动。

六是管理上坚持一日生活制度化。由政工监督室和分管局领导全程跟班,实行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全体参训学员思想统一、热情高涨,能够自觉克服各方面的困难,严格自律要求,自觉服从安排,确保了训练工作有序进行。

 七是严格考核评估。当天训练科目当晚进行考核;一期训练结束统一进行考核,并且将考核结果纳入到年度实绩考核之中,以发挥考评的导向激励作用,推动警务实战练兵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警务实战技能大培训,使基层一线民警真正做到懂法律知识、懂公安业务、懂群众心理、会判断警情、会使用警械武器、会现场处置,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为永平县公安工作争先进位提供强大后劲和素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