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平县公安局开展疑难户口会商工作
时间:2017-11-21 来源: 作者:杨兴华

    2017年11月9日,永平县以公安局开展疑难户口会商工作,着力解决近期无明确规定,以致没能办理的户口申办事项。

近年来,为加强户口登记管理工作,各级公安机关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户籍管理政策,对各类户口办理作了明确规定,使户籍管理工作日趋规范。但由于户籍管理涉及千家万户,历史遗留问题又非常复杂,群众诉求千差万别,群众申请办理的很多户口事项无法在相关条文规定中一一对应,造成实际户口登记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客观难题长期困扰着群众,也困扰着派出所户口管理人员。针对这些情况,永平县公安局从服务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角度出发,由治安大队牵头,对全县特殊疑难户口逐个解决。解决方式采取人证物证双结合的方式,在查阅派出所、村社等相关档案的基础上、进村入社走访调查取证,形成详实资料,报送户籍大厅统一认证解决。

据悉,本次会商为全县10名无户口人员解决了户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