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骄傲 我们是警察
时间:2013-11-07 来源: 作者:

    蓦然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我出生在杉阳一个普通农家,年轻的时候我砍过柴,割过牛草,看着叔叔们穿着上白下蓝的警服,觉得挺帅,挺神气,我就梦想当一名人民警察。当我通过一番拼搏,跨进楚雄警校后,才明白,选择了警察这个行业,就意味着牺牲,意味着奉献,更意味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不管前进的道路上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只有永远向前,带着对警察职业的忠诚,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用实际行动来维护“人民警察”这几个闪光的字眼,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社会的和谐与安宁,实现维护国家的稳定和繁荣昌盛,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警察这个称号。
当我冷静地审视从警以来的7690多个日日夜夜时,我的心是坦然的、安宁的、充实的。毕竟在派出所工作的这21年,光阴没有虚度;毕竟我把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我的全部智慧和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警察这份崇高的职业,无论其间是痛苦或是快乐的,都是我最大的财富,也是我写作的源泉,我对所有的苦难与挫折无怨无悔。因为这一切都在证明我存在过、生活过、奋斗过……也曾收获过。
然而,对我们,社会上总有人说:“一群土里土气傻冒!”年轻人相聚,更有毫不客气的嘲讽:“哟,真神气,拿着文凭当打手,不觉得掉价吗?”对此,我们并不计较。既然当警察,我们就要有警察的气度,警察的风范。谁说没有学者的胸襟,诗人的情怀?谁敢说我们不愿意潇洒,浪漫超脱?只因为,我们是警察,我们的肩上,有人民群众托付的重担,有民族大家庭太平安康的期望,我们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分子!因此,我们才坦然地放弃了花前月下的温馨浪漫,放弃了合家团聚的天伦之乐,也放弃了当代那五彩缤纷的流行色。也因此,我们才比同龄人更多地体会了误解的痛苦和理解的力量。
因为我们是警察,所以,在未竞的事业中,注定了我们将比别人多付出时间,汗水,艰辛,勇气和力量,甚至要付出鲜血和生命,而决不后悔!
是谁让我们心甘情愿地当警察?是责任心,事业感,使命感,是爱和恨。你看,在这五彩缤纷空间里,杨家的户口册、居民身份证、驾驶证丢失了,要警察帮忙办理,刘家的老人走失了,要警察帮忙找人,莽家两夫妇吵架了,让警察给断公道,更别说打击违法犯罪了,这压根是我们份内的事,义不容辞。我们对群众爱,爱得深沉。我们对犯罪分子恨,恨得入骨!爱和恨是经纬线,织成一面旗帜,插在奋进的路口,如同指南针,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头顶警徽的人!
遥望巍巍的博南山,我们赤足站立,略带弹性的土壤在脚下颤动,我们心往神驰,我们要在脚下踩出一条平安和谐的大道!
时光流逝可以湮没一切,但却无法湮灭我们心灵深处的积淀。人生最大的奖赏是有机会努力工作,我们在工作中提验的所有过程都是我们获取进步的动力,也会给带来最真实的快乐,工作是享受,忠心是享受,安心更是享受。用感受来积累进步,用进步催生享受。
有谁说得清我们的追求和奉献?当然是我们自己,我骄傲,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