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5-09-02 来源:大理日报 作者:勾六零/文 侯镇山/图

    831日下午,全州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培训班开班。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杜涛出席培训班开班大会并讲话。他说,当前,政法工作形势呈现新的变化和特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州各级政法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社会稳定既是社会生活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也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的基本前提”的要求,从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的职责使命出发,深刻认识当前综合治理和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增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作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人员,越是在改革的历史关头,越是在艰巨任务面前,越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维护者、捍卫者。我们要把三大任务纳入到深化改革的背景中来谋划,着力构建大政法、大综治、大维稳、大安全工作格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群众新期待,大力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推进建设平安法治大理的水平。要运用底线思维确保大局稳定,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要强化源头预防,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教育疏导、依法处置相结合,积极做好稳控工作。要坚持主动防范,认真解决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环境的突出问题;注重管理实效,认真解决影响社会管理和公共安全环境的突出问题。

    各县市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各乡镇政法副书记、副乡镇长,以及全州113个乡镇所在网格巡查员、信息录入员参加培训。


主席台


杜涛作动员讲话


陶建军主持会议


学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