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公安厅部署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日期:15-06-29 10:57:02  作者:  来源:云南长安网
6月17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深入推进2015年全国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公安部会议结束后,云南省公安厅召开续会,副厅长胡祖俊对全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胡祖俊指出,在前期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全省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宣传发动有力,排查整治隐患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成效。
  胡祖俊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省的缉枪治爆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平衡、重点地区整治效果不明显、措施落实不到位、督导检查不全面、案件分析研判不深入、协作配合不密切等问题。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一是深化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全面收缴、严打涉枪涉爆犯罪的舆论氛围;积极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兑现奖励,有效调动和激发广大群众同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积极性。二是深化枪爆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从业单位安全监管,督促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物流寄递行业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和监督检查措施;全面排查枪爆源头隐患,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隐患。三是强化查缉管控和公务用枪管理。加大堵截查控力度,斩断走私、贩卖链条和通道,有效拦截境外枪支弹药流入或过境我省;严格涉枪涉爆重点人员管控,实现动态管控、实时管控;加大对涉枪涉爆案件的侦办力度,最大限度挤压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空间;全力治理非法贩卖管制器具问题,强化公务用枪管理。四是强化协作配合和应急处置。切实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强化警种间的协作配合,强化涉枪涉爆案件应急处置,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格局。五是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督导检查、明察暗访和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