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县认真部署自治县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日期:15-10-31 11:14:54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做好自治县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县委群众工作局(县信访局)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通过加强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信访重点人员稳控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庆祝活动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将活动期间的信访维稳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根据县庆安全维稳工作指挥部要求,结合群众信访工作实际,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到信访突出问题乡镇和部门进行协调沟通,进一步明确信访维稳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全面排查,重点交办。对全县的信访矛盾纠纷实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仔细分析,超前掌握信访苗头,超前化解信访隐患,超前进行信息预警,特别对立案交办件和领导批示件进行重点交办督办,并明确由县委、政府信访工作督查专员跟踪督办,明确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 “一把手”为包案处理第一责任人,将责任进行逐级分解,落实到责任人。
  三是多措并举,化解问题。采取领导干部开门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等形式,力争做到信访问题处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加强信访督查和交办力度,目前县委群众工作局、县信访局已交办来访件55件,办结43件,正在办理12件。同时,在化解工作中认真做好思想疏导和法律宣传工作,做到从思想根源上化解信访问题。
  四是明确责任,稳控人员。结合突出信访问题,对排查出10个缠访、闹访重点人员采取一盯一盯稳控措施,要求各责任单位,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迅速研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或无理上访人员,要采取灵活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加大人员保包力度,坚决稳控到位,确保县庆期间不出现大规模群体性上访和缠访闹访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