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公安部:研究反恐工作和无户口人员落户
日期:15-11-24 09:13:01  作者:  来源:中国长安网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研究反恐怖工作和无户口人员落户工作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1月21日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暨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研究拟向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关于反恐怖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审议关于切实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党委和政府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协同参与的反恐怖工作格局,扎扎实实地把反恐怖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将反恐怖工作纳入本地工作全局来谋划、来部署,积极解决反恐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切实筑牢反恐怖斗争的铜墙铁壁。要强化对落实反恐怖工作措施和责任情况的检查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责令整改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指出,依法登记户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事关社会公平、和谐稳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公安改革的出发点,切实落实无户口人员落户政策,着力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为构建新型户籍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依法办理、保障权益,切实维护每个公民依法登记常住户口的合法权益;坚持区别情况、分类解决,分类实施相关政策;坚持部门协同、综合配套,将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与相关领域政策统筹考虑、协同推进。会议要求抓紧修改完善意见后按程序报审。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黄明、李伟,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卫平,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此前,郭声琨主持召开了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扩大)会议,听取公安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改革试点方案。(周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