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正式产生
日期:15-12-11 10:35:28  作者:  来源:云南长安网

  记者近日从省委政法委获悉,当前,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已经完成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确认和遴选工作,拟同意晏晖等193人进入首批试点法院法官员额,赵明等152人进入首批试点检察院检察官员额。据悉,首批试点单位员额内法官、检察官的产生,标志着我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实施。
  据介绍,根据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和《云南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于11月23日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开展了首批入额法官检察官确认和遴选工作,经过投票确认和差额遴选,确定了入选人员。并于11月30日至12月6日通过云南法制报面向社会进行了公示。12月8日已批复两院遴选工作办公室提请确认和遴选入额法官检察官的人选名单,交由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检察院党组按照相关组织人事工作规定和程序办理任免审批手续。(尹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