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抗旱先锋 森警在行动
日期:15-07-21 15:43:15  作者:  来源:南涧县森林公安局

  近日,南涧县森林公安局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关于在全县各级各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抗旱先锋”行动的号召,由18名民(协)警组成“抗旱服务先锋队”,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到南涧镇文启村委会大文启村民小组帮助群众抗旱。
7月7日下午,抗旱队员来到农户杨光宏家烤烟地里,面对严峻的旱情,队员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从水窖提水到烤烟地里,来回不断地为烤烟浇水,个个忙得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滚落下来,也从不休息。通过近3个小时的劳动,2亩左右的烤烟苗得到了森林公安民警的呵护,吸收到水份的烤烟迅速发出了绿色的光芒。农户杨光宏感动得连声说:谢谢!谢谢!感谢共产党员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予极大的帮助,使我们坚定了战胜旱灾的信心和决心,并再三邀请队员们在家里住下。民警告诉杨光宏说:我们明天还要来帮你们浇烤烟水的,一直要到旱情解除。
  临近黄昏,队员们踏上回家的路途,虽然辛苦,但看到群众的笑脸,感到很欣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我们的人生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