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省“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出炉
日期:15-12-11 10:30:27  作者:  来源:云南长安网

  12月7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云南省第四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二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以下简称“双评”活动)颁奖典礼在云南警官学院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百如,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张太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鲁永明,省司法厅厅长商小云,省安全厅厅长王银锋,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建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和江峰,省公安厅在昆的厅党委成员,省公安厅合作单位和合作媒体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张太原同志代表组委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云南省“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活动,是我省公安机关在新形势下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深化公安改革,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集体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善于从社情民意中发现问题,从群众呼声期待中查找不足,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支持和赞誉,是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学习的榜样。希望获奖的个人和集体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牢记职责使命、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在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中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水平,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评选活动由上述四家主办单位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分别举办了四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和两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增强全省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部队官兵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了解、理解、信任和关心支持,在全社会营造“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云南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本次“双评”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始,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群众参与、群众公认”和“最大限度地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的原则,历经推选、初选、公选、评审、公示、表彰6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云南省第四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赵刚等10名,云南省第四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提名奖张建武等20名,云南省第二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永建派出所等10个,云南省第二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提名奖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龙泉派出所等10个。

|<< << < 1 2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