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森林警方侦破一起结伙盗伐林木案
日期:16-02-22 21:41:13  作者:  来源:南涧县森林公安局

  春节前夕,南涧县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结伙盗伐林木系列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逮捕2人,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2015年12月16日17时21分,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小湾东镇龙门村委会西马路村有人于两个月前到老黑鼠村集体林内砍伐林木。”接报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民警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民警初步判定这是一起涉案人员众多的系列盗伐林木案,遂成立由刑侦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展开调查。
  在县公安局小湾东镇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大量艰苦细致地调查取证工作,最终查明:2015年10月上旬,小湾东镇龙门村委会西马路村周某等2人结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老黑鼠村集体林“阿克里墨”盗伐云南松林木32棵,计活立木蓄积5.329立方米。
  2015年10月下旬, 小湾东镇龙门村委会西马路村与老黑鼠村周某等9人结伙,在未征得老黑鼠村集体同意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老黑鼠村集体林“嗯付底吗”盗伐云南松林木59棵,计活立木蓄积10.366立方米。
  2015年10月下旬,周某等9人未经林业主管部分批准并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在周某户自留山“阿鼠地”滥伐云南松林木11棵,计活立木蓄积3.017立方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