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开展地方性法规立法协商 加强南涧依法治县建设
日期:15-10-31 09:50:02  作者:  来源:政协南涧县委员会

  南涧县政协积极探索立法协商新课题,依托政协人才荟萃优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针对县人大今年起草制定《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村民小组村务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主动与县人大沟通协调,改变过去邀请部分政协委员参与协商的做法,专题组织由县政协领导、县政协部分退休老干部、各专委(室)主任、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法律界专家学者和州县政协委员参加的专题协商座谈会,对《条例(草案)》进行了专题协商。
  与会人员本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各个章节、各个条款逐一进行了协商发言,提出总体意见建议8条,具体修改意见35条。
  通过开展专题立法协商,拓展了政治协商的民主内容,丰富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形式,健全了我县立法机关和社会公众沟通机制,发挥了各人民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地方立法中的主渠道作用,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促进科学立法,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南涧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