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南成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
日期:15-11-24 09:42:57  作者:  来源:云南长安网

云南成立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
15名委员仅2人来自法检系统

  新华社昆明8月20日电(记者 王研)云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20日正式成立。该委员会由专门委员和专家委员组成,15名委员中,只有2名委员来自法检系统,社会各界代表比例高达86.6%。
  云南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建阳介绍,组建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是与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相配套的一项改革内容。为体现遴选委员会的广泛代表性,云南省规定社会各界代表比例应不低于50%。据此,云南省成立了由15名委员组成的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其中,7名为专门委员,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人大、省政协及省法、检两院推荐产生,代表相关部门;8名为专家委员,由法学学者、资深法律工作者等具有较高法律专业素质的人士和部分社会人士构成。
  记者了解到,云南是全国第二批11个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之一,云南省委确定昆明市、普洱市为司法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