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公示
日期:16-02-24 10:16:18  作者:  来源:大理长安网

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拟表彰2015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的公示

  2015年,全州各族人民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经各县市推荐上报,州综治办、州见义勇为基金会按见义勇为认定标准逐一审核,下列8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拟提请州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现予公示。
  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赵智佳   大理州云龙人,男,1991年2月生,白族,大理市新颖汽车修复中心职工
  2015年3月15日下午5时许,在大理市兴盛桥北侧一名儿童在洱海边捉蝌蚪时不慎滑入水中,在附近散步的赵智佳及时跳入水中将其营救上岸。        
  苏应清   大理州剑川人,男,1965年11月生,白族,大理市国家税务局干部
  2015年4月16日中午,苏应清在洱海公园海心亭游泳时听到有呼救声,见水中有一名溺水者在挣扎,就跃入水中将溺水者成功救上了岸。
  康茂德   大理州大理市人,男,1958年5月生,汉族,大理市凤仪镇东山村委会东山七社村民
  2015年6月16日下午4时许,一名青年在大理市团山公园游泳时被困在水中,正在附近游泳的康茂德快速游到溺水者身边,将其救上了岸。
  李玉银   大理州大理市人,男,1972年8月生,汉族,大理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2015年6月7日,大理市洱河北段一名男子溺水,经过此地的李玉银迅速跳入水中,在另一名下水救人的见义勇为人员的帮助下和岸上其他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邢少均   昭通盐津人,男,1992年11月生,汉族,大理市建筑工地临时工
  2015年9月2日上午,大理市西洱河黑龙桥附近一名女子跳入河中,路过此地的邢少均听到围观群众的呼救,就跳入河中将其托出水面,并在岸上群众的协助下,将女子成功救上岸。
  马天席   大理州南涧人,男,1964年12月生,回族,南涧县公郎镇回营村委会六组村民
  2015年2月21日晚,南涧县公郎镇街新庄大桥旁的一间瓦房着火,途径此地的马天席听到救助声,就冲入火海将围困在屋内的一名老人救出。
  马世彪   大理州永平人,男,1962年5月生,回族,永平县龙街镇上村村对歌组村民
  2015年5月19日,三名村民在连家旺河口水塘挖沟引水时,其中一名村民不慎滑入水塘,路过的马世彪及时跳入水塘,将其救出。
  谷丽红   大理州永平人,男,1969年11月生,汉族,永平县盛大生猪养殖有限公司经理
  2015年4月15日晚,永平县大箐路段发生车祸,途径此处的谷丽红带头沿着车滑下的大陡坡查找,将受伤男子背到路边进行施救,并拨打120将车祸受伤者送上急救车。
  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勇救落水人员先进群体
  胡  周    四川广安人,男,1988年4月生,汉族,云南省趣外科技有限公司职工
  杨宇霁   大理州大理市人,男,1993年8月生,白族,大理市挖色镇海印村村民
  2015年4月3日下午,两名外地游客在挖色码头游玩时不慎落水,在岸边照相的游客胡周跳入洱海中去营救两名落水人员,但也被困水中。同时,海印村渔民杨宇霁闻声也入水协助,但两名落水游客已被冲走,就将胡周救上了岸。

  (二)救助车祸受伤人员先进群体
  饶张元   大理州南涧人,男,1974年5月生,汉族,南涧县宝华镇拥政村委会者波落二社村民
  杨菊华   大理州南涧人,女,1979年4月生,彝族,南涧县宝华镇拥政村委会者波落二社村民
  庄树箭   大理州南涧人,男,1977年2月生,汉族,南涧县宝华镇小铁窑村民委员会者对门山村村民
  2015年12月4日下午,三名临沧籍游客驾车经南涧县宝华镇拥镇村磲桥河路段时因雨天路滑,车辆失控坠入悬崖。在磲桥河旁开饭店的饶张元、杨菊华夫妇及顾客庄树箭听到响声,就拨通110及120请求救援,并迅速到出事地点查看,对三名受伤人员实施救助,直到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公示时间从2016年2月24日起至2016年3月1日止,现向社会公示,如对被公示人及其见义勇为事迹有异议,请向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反映。通讯地址:大理市龙山行政办公区大理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邮编:671000,电话及传真:0872-2428067,邮箱:dlzzzb9507@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