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年关将至,南涧镇全面开展综治维稳排查
日期:16-01-15 10:51:03  作者:  来源:南涧镇

  近日,南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由镇党委政法专职副书记牵头,组织镇综治办、城镇派出所对全镇14个村(居)委会内影响社会稳定的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是排查农村赌博。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让全镇人民过一个祥和、文明的春节,排查组要求村、组干部及党员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教育子女及身边群众,关爱家庭,远离赌博。镇、村设有举报电话,对举报属实的群众给予奖励。二是排查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每到一个村,工作组就认真咨询村内精神病人情况,重点掌控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情况,发现一人,就医一人,尽量减少此类人员对社会的危害。三是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听取各村矛盾纠纷情况汇报,要求各村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组、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上交,对各村重大的矛盾纠纷进行重点分析、重点化解,四是对吸毒人员的排查。要求各村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同时做好吸毒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五是安全生产工作,年关将至,车流量增大,要求各村认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严禁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要求各村在春节时期加大对森林火灾、燃放樱花爆竹等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把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