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州委政法工作会议3月2日在下关召开
日期:16-03-08 11:15:46  作者:勾六零/文 侯镇山/图  来源:大理长安网

  3月2日,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下关召开。州委书记杨宁在会上作讲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杨健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强调,勇担使命,服务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杨宁在讲话中说,过去五年,全州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和谐政法”“民生政法”“阳光政法”和“素质政法”为抓手,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政法机关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深入推进平安大理、法治大理和过硬队伍建设,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州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杨宁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政法机关必须强化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履职尽责,加快平安大理建设,确保经济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要把营造加快发展良好法治环境作为重要任务,依法保障“五网”建设、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旅游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力保持发展活力;要把防范和管控风险作为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与防风险统筹起来,切实化解发展风险;要统筹运用法律规范、经济调节、行政管理、舆论引导等手段,大力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构建全面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杨宁强调,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法治大理建设。要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决不允许在法律执行上搞变通,以严格执法促公正;要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坚持以公开促公正,积极预防、从严惩治司法腐败;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强化政法工作保障,积极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杜涛对全州政法工作进行安排时要求:以防控风险和服务发展为引领,努力在促进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有新作为;以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为引领,着力推动平安大理建设有新进展;以法治大理建设为引领,推动依法治州再上新台阶;以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引领,不断推动政法队伍素质新提升。
  会议对2015年依法治州和社会治安综治维稳先进集体、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签订了2016年依法治州工作责任书。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卫,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陈川,州政协副主席张松,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和全州政法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