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县法院心系群众息纷争 群众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08-22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上午,昭通市巧家县东坪乡村民代同贵带着一面绣有“为民解忧,深谢党恩”的锦旗,专程来到县法院立案庭,感谢法院主动为其成功解决困扰多时的婚姻纠纷。
(案情简介:代同贵先前经人介绍与洱源县的曾某相识并同居生活,先后出资为曾某家装修房屋、购置家具等什物,但双方仅按当地风俗举行婚礼,至今未办理结婚证。因生活琐事与曾某及其家人发生矛盾后,代同贵离开曾某家外出生活。由于曾某不愿意与代同贵补办结婚证共同生活,代同贵便提出自己共为曾某及其家人支出现金、财物等计85000元,要求曾某予以归还,双方因此多次发生吵骂。代同贵为此先后向县信访局、牛街乡政府等部门上访要求解决。县法院立案庭庭长杨方获悉上述情况后主动与县信访局、牛街乡政府等部门进行联系,多次到曾某家中、所在村委会和派出所调查了解情况,结合风俗、人情等耐心细致地向矛盾双方讲道理、释法律,反复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宽容谦让,稳妥化解纠纷。经过多次的说服、劝解和动员后,双方情绪逐渐缓和,杨方庭长便会同县信访局、牛街乡政府等部门再次主持开展调解工作,最终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