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永平县委政法委召开2016年度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27 来源: 作者:张文福、何玲

     8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川主持召开了县委政法委2016年度第二次委员(扩大)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共永平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传达学习了大理州2016年平安大理法治大理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总结了1至7月全县政法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重点政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

李富川在听取各部门1至7月工作情况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李富川提出,要以许云川书记在全州政法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讲学习,强队伍素质。确保政法队伍的政治属性永不褪色,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陶冶高尚情操、培育优良品德;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二是守规矩,促作风清正。要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守纪律、讲规矩,做到“纪”在“法”前;要强化问题导向,厉行整风精神,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切实强化政法队伍理想信念、纪律作风、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要做到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在思想上设置“警戒线”,措施上筑起“防火墙”,努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三是抓团结,聚工作合力。全县政法系统应该是一个绝对团结的整体,对上要做好汇报和请示,对下、对内要做好沟通协调,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和“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的“大政法”工作格局,以团结凝聚人心,以团结推动政法工作,以团结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四是重落实,敢担当责任。当前政法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充分履行工作职能,不断完善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措施,切实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李富川强调,面对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和当前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正视差距和不足,主动适应新形势,顺应群众新期待,坚定信心,强化落实,坚持以法治为引领,强化五个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美丽幸福新永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段飞鹏,县人大王瑛副主任,县政协陈利仙副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