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富川深入普渡村开展“转走访”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 作者:何玲

    “10.17”扶贫日,永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川到龙街镇普渡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度,实地检查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村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一定要鼓足奋战的劲头、增强全局的意识。每一名村干部都需要清楚全面地了解全村所有情况,哪里需要干什么、哪里该怎么做,心里都要有个底,凝心聚力、明明白白打好这场精准脱贫攻坚仗。”在普渡村委会,李富川详细了解了大坪地和小麦庄两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情况、贫困户建房情况、鸡苗发放及存活等情况后,围绕安居和增收两个重点对当前扶贫政策作了宣讲,并对村干部作了进一步要求,确保切实为2016减贫出列摸清底数、健全档案、做足准备,助推永平县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jpg1.jpg

    随后,李富川到罗常清、常洪等5户建档立卡挂钩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支出情况变化,核实了受帮扶情况、脱贫情况,并认真填写了《龙街镇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

3.jpg5.jpg

“现在新房子建起来了,差着多少钱?”

“基本不差多少了,政府补助着一大部分、我卖核桃一点、再养养鸡喂喂猪,现在这么快就把房子建起来了,以前住在漏房子里面真是想都不敢想。真是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啊...”常洪坐下来,详细的给李富川算了一算账

李富川说,仍然需要帮助少部分贫困户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只有贫困户自身有脱贫的意识,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变“要我富”为“我要富”,我们的各项帮扶措施才能精准到位有成效,贫困户也才能真正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