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窦谦到龙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法治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 作者:宝明泽

    11月2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窦谦到龙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综治维稳法治工作。在龙街镇,窦谦到小麦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查看了工程扫尾工作进展情况和普渡完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并在普渡村委会与龙街镇主要领导、普渡村村“三委”和驻普渡村工作队员座谈。

在座谈会上,窦谦认真听取了龙街镇主要领导对龙街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普渡“三委”负责人对普渡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龙街镇和普渡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整改,逐一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破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瓶颈和突出困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达到验收标准;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加大产业扶贫等工作力度,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全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座谈会结束后,窦谦深入到杜长妹、罗常清和茶茂高等5户挂钩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了他们的住房和生活情况,与挂钩帮扶贫困户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脱贫增收情况、生产生活现状和脱贫致富愿望,并为他们送上了棉被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窦谦还到龙街镇综治办、派出所和司法所详细了解政法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司法便民、规范执法等情况,并要求要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