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富川到龙街镇调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和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9-08-27 来源: 作者:李姝

    2017年5月25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富川带领县委政法委、财政局、水务局、统计局、“三清洁”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龙街镇调研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和河长制工作。

上午,李富川书记一行到龙街镇普渡村完小实地察看了食堂、教室、宿舍、图书室等场所,认真听取了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管理、学生就餐、素质教育等情况。对学校推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全面达标。针对近期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的情况,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抓好学生法治意识的培养,促使他们从小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在小麦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视察时,李富川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必要时可与施工方签订处置协议,确保安置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畅通。二是要在房屋、基础设施建设中融入彝家元素,加快打歌广场建设,着力打造民族特色文化村落。

下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上村河上游、下游的河道水质、沿岸整治、清水沟水库管护和垃圾处理厂情况,深入了解三级河长制落实情况。调研结束后,李富川书记在龙街镇上村村委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龙街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河长制推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我县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河长制推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河长制落地落实。目前,龙街镇河长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积极分析研究问题,总结提炼可供全县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就龙街镇推行河长制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措施,李富川要求,一要结合龙街镇实际,尽快出台实施方案,确保每一条河流、沟渠、水库都有河长。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尽快召开启动大会,发动镇、村、组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河长制工作中,同时要深入发动群众参与河流库塘治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确保人人参与其中。三要明确并公示河长目录,构建起责任链、任务链,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级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将河长制工作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优化整合资源,协同有效推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