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漾濞县委书记杨瑜率队调研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
时间:2015-04-10 来源:县消防大队 作者:

49下午,漾濞县委书记杨瑜率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文妍,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曹云周深入漾濞大队,调研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

杨瑜书记一行调研了解了车辆装备器材配备、部队正规化管理、指挥中心建设和部队发展历史;在调研过程中,杨瑜书记认真观看了部分车辆装备器材性能展示和作用发挥情况介绍。吴辉教导员简单明了的向调研组报告了近年来全县火灾发生起数、灾害损失及抢险救援等情况,现场调研组就火灾的主要成因进行了探讨、分析。杨瑜书记指出:针对全县因电器线路故障、生活用火不慎、垃圾堆火灾多发的实际,要善于总结分析,找准病灶,联合相关部门拿出具体的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力争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小火变大火、大火酿大灾”。同时,杨瑜书记还深入中队战斗班及各库室察看,详细了解大队官兵、合同制消防员、消防文员的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对大队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瑜书记指出:漾濞消防大队是一支长年肩负着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特殊使命的“尖刀拳头”部队,常年始终战斗在消防安全保卫一线,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快速的发展,各种、各类火灾也不断增多,火灾形势不容乐观,一些特殊灾害事故也可能随时发生,希望大队全体官兵再接再厉,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刻苦训练,苦练基本功,坚定信念,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如何抓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杨瑜书记要求:一是消防大队要继续当好县委、政府的参谋,紧盯火灾防控节点,抓好百日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二是要深刻汲取昆明市官渡区“3•04”重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认真研判梳理辖区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不遗余力清剿消除;三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严格落实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的要求,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努力锻造一支真正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消防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