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邪教是怎样破坏家庭的
日期:17-12-15 08:45:40  作者:  来源:

    邪教破坏家庭、危害社会。


  离间家庭成员情感
  家是避风港、安乐窝,家人之间的情感原本是最真挚最牢靠的。但邪教主却编造出一套邪说,来离间甚至剥夺这种情感,制造家庭分裂。
  “法轮功”教主李洪志谎称只有放弃“常人”的感情、欲望,全力攀登“法轮大法”这部“上天的梯子”,才能逃脱即将来临的“人类毁灭”劫难,才能“圆满”。这诱迫许多“法轮功”痴迷人员放弃家庭、亲情,甘心听命于他,致使无数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全能神”“三班仆人派”亦是如此,强调邪教比家庭重要,教主比家人重要,为了“奉献”,痴迷者们大多不要家庭、婚姻、子女。
  践踏家庭伦理
  夫妻关系是家庭伦理关系的根本,直接涉及到家庭的存在、延续和巩固。但很多邪教主为了个人的私欲,极力占有、操纵和控制女性痴迷者的身体。
  “大卫教派”教主科雷什,宣称他是教会中惟一可以拥有妻子的人,所有教徒的婚姻都无效,所有人的妻子都归他所有,教徒不允许有自己的家庭;教内男女信徒都要分开居住,不得随便往来,禁止已婚夫妻同住,并被要求发誓一辈子保持独身。
  “被立王”教主吴扬明不但规定父母子女要视同陌路,而且还严禁已婚妇女与丈夫同房,而未婚女子,则从此不能结婚。
  除了破坏夫妻关系外,父母与子女间的伦理也被践踏,许多痴迷者不关爱子女、不孝敬父母。声称“真善忍”的“法轮功”,就曾因那位连着数年“躲妈妈”的竹学叶博士,而臭名远播。
  诈骗信徒钱财
  财富是家庭生活的物质基础,也是家庭幸福的重要条件。而邪教最擅长的就是诈骗和搜刮痴迷者的钱财,使其家庭的存在失去根本。
  “法轮功”教主李洪志从举办“培训班”开始,一路升级敛财手段,卖书,出售“法像”“徽章”,贩卖练功服、练功垫,现如今,已经将这些“生意”都转移到网上了,全套“讲法”书籍售价475美元……李洪志家族因此在美国拥有了十余处房产,而痴迷者们落得家徒四壁。
  “奥姆真理教”的盘剥更是露骨。那些所谓的“出家修行者”在出家前,必须先提出两种“布施物品单”,一种是填写房地产、现金、存款以及股票等有价证券,交提供密码,予以“布施”;另一种是填写自己拥有的所有其他物品,包括贵重金银首饰、电器、家俱等,并签下“不论发生何种情况,奥姆真理教和麻原彰晃尊师无任何责任”的“誓约书”。
  可以想象,这种丝毫不留退路的“奉献”“捐赠”,带来的后果是邪教主富可敌国,痴迷者家庭破裂。
  毒害痴迷人员身心
  比财产更为重要的,就是每个人的生命。一个家庭成员的非正常死亡,足以给这个家庭带来灾难,甚至是毁灭。
  在夺人性命方面,依旧是“法轮功”最具代表性。李洪志利用人们强身健体的愿望,编造“业力说”,宣扬“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轮报,你欠了债就得还”,暗示、欺骗痴迷者“吃药是把业力压了回去,就不能够清理身体,因此也就不能治病,只要过了这一关,你就是一个超常人”。同时他还吹嘘“法身保护”等,给痴迷者了营造了“金刚不坏”的错觉。据不完全统计,因痴迷“法轮功”致死人数已有2000多人,而由此导致精神障碍的患者则难以计数。
  纵观国内外邪教,痴迷者被夺性命亦不计其数,因“科学教”的“洁身”“解毒”治疗引起的死亡事件在美国、英国、荷兰等地均有发生,恢复上帝十戒运动累计谋杀信徒超过1000名,“人民圣殿教”914人集体自杀……
  邪教破坏家庭的罪恶,罄竹难书。邪教主的每一句谎言,邪教的每一桩恶行,都是其破坏家庭的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