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司法救助暖人心
日期:15-06-26 15:03:31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2015年6月18日,南涧县检察院控申科干警带着高杨检察长的嘱托,来到乐秋乡乐秋村委会李某忠家,为他送去了3000元司法救助款,让李家感受到了检察院的一丝温暖。
  2015年4月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其趁被害人李某忠醉酒不能反抗之机,先后三次强行将其从卧室拖出院门外进行殴打仍觉不解气,遂回家取来汽油浇在被害人双脚脚趾部位,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汽油点燃,致被害人李某忠双下肢Ⅱ°烧伤约(30%)。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其家生活十分困难,无力支付李某忠的住院费和后续治疗费, 而被害人李某忠也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医药费,使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更加陷入困境。南涧县检察院控申科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查阅案卷,了解案情,决心帮助李某忠一家渡过难关。
  2015年6月18日这天,检察院将司法救助款送到了李某忠手中,让他继续医治,祝福他早日康复。当接到救助款时,被救助人激动不已,连声感谢检察院对自己的真诚帮助,表示会积极医治,战胜病魔。
  南涧县检察院对被害人给予司法救助,充分彰显了人性化的执法理念,使被害人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司法救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