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群众利益无小事 民警耐心解民忧
日期:16-01-15 10:31:25  作者:  来源:南涧县森林公安局

  近日,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泡核桃树引发的邻里纠纷。
  2015年11月,公郎镇凤岭村委会小乌龙村常某某砍伐自家地边松树,不料松树倒地过程中将相邻赵某某户的泡核桃树打断1棵,另一棵被打断8杈。赵某某户要求常某某给予赔偿,两户多次协商解决未果,赵某某遂向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报警求助。
12月22日,接到报警求助的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分别对常某某户、赵某某户进行调解,经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政策,两户达成和解条件,常某某同意赔偿赵某某户损失,并当场履行协议,最终两家人握手言和。
  通过民警的努力使两家人矛盾纠纷得到化解,当事人赵某某激动不已:“这样的小事还要请警察解决,心里实在过意不去,非常感谢派出所民警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一个多月来这件事一直堵在我心头,今天轻松多了。”是啊,老百姓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民警,对待群众报警,哪怕是再小的事,民警都会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