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州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到南涧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15-04-23 14:20:58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2015年4月15日上午,大理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秦江、许仁旺一行到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县检察院分管检察委员会办公室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许廷顺召集部分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部分检察委员会委员等在小会议室召开会议,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2014年以来检察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学习情况以及检察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情况,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许廷顺副检察长对检察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检查组还查阅了2014年以来检察委员会审议决定的案件卷宗等痕迹资料。
  州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秦江、许仁旺对县检察委员会及检察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均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检察委员会的集体学习,以提高检委会的议事能力和决策水平。二是要坚持检察委员会按顺序发言制度,以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三是检察委员会的上会议题、业务办理要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规范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