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州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查组到南涧县院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15-04-30 11:39:13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应用情况检查组潘绍云等一行四人到南涧县院检查指导系统应用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南涧县检察院反渎局立案案件在系统上流转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结合统计衔接要求,对如何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衔接报表良好结合给予帮助指导。下午两时许,检查组召开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查工作会议,各业务部门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涧县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向检查组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情况,并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自查分析总结。随后,检查组对该院各业务部门使用系统情况进行逐一抽查,以随机抽调业务部门一名人员当场在培训版上进行演练的形式,先后由公诉科、侦查监督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控告申诉检察科代表上台演练本业务案件操作流程,演练人员均能熟练规范完成相应操作。检查组还对正式版上流转的案件进行了抽查。
  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演练,检查组一行对南涧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工作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应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练习。培训版是最好的平台,只有在培训版上建立大量的案件数量,才可以对系统使用有质量保证,才可以做到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更为熟练,才可以达到规范使用系统的要求。二是领导签批意见要严谨。在签批过程中要认真查看案件承办人意见并进行核查,不能直接签批同意或不同意。三是对于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自查整改,并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迎接全省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