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到挂钩村与镇、村干部共商良策
日期:15-05-12 14:39:14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杨在副检察长许廷顺、政治处主任康家勤的部同下,邀请了县卫生局主要领导共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南涧县无量山镇古德村,就村卫生室规划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农村党员活动室建设进展情况,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内容,与镇、村干部共商良策。
  在座谈会上,高杨检察长耐心细致地听取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对村卫生室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困难情况,通过现场协调,县卫生局主要人表示支持资金8.25万元,现所需资金已全部到位;对我院牵头建设的农村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目前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很快能投入使用;同时对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以来,镇、村两级对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收集。最后高杨检察长表示,为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我院要与村两委共同努力,建立村社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改善基础设施,为挂钩村帮扶工作做出更大努力。并对下一阶段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因村制宜,科学规划场地,在打造村庄特色和绿色生态方面下功夫;二要集思广义,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强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让广大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实惠;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提高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凝聚广大乡贤与村民的力量,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美丽幸福新农村;四要加强对各种资金的监管、跟踪使用, 做到专款专用,坚决杜绝项目没落实、干部出问题的情况发生,确保产业发展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