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举行“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日期:15-09-17 17:23:59  作者: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带头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9月14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专题讨论,院领导、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其他副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杨、纪检组长施玉芳作了专题发言,其余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首先由政治处主任康家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杨以《如何“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进行了发言,强调“严以律己”重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二要坚持防微杜渐;三要谨慎社会交往,守住原则底线,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纪检组长施玉芳以《领导干部如何做到“严以律己”》为题作了发言,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赢得群众的信任和信赖,一是要转变思想,在坚定政治政治立场上“律己”;二是要树公心,在维护党的团结上“律己”;三是要讲规矩,在遵循基本程序上“律己”;四是要灭私念,在严守法纪底线上“律己”。其余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联系自身思想、生活和作风实际,按照坦诚、真切、深入和有针对性的要求,畅谈了自己对“严以律己”的理解和感受,剖析了自身在“律己不严”方面的主要表现和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最后高杨检察长指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严”字当头,落到实处,直面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常怀敬畏之心,善于自省,按照《党章》要求,对照群众的期盼,法纪的规定,工作的责任,开展好各项工作,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