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镇司法所远程探视帮教 实现亲人团聚
日期:15-10-28 11:13:57  作者:  来源:南涧镇

  远程探视帮教系统是司法行政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创新服刑人员帮教工作,推进便民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为在监服刑人员与外地的亲属、监护人等通过远程帮教探视系统进行异地远程视频语音交流的活动,实现了服刑人员家属在社区就能与在监狱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视频交流。远程探视系统的开通,一方面为经济条件差,身体状况不好、无法经常探视服刑人员的亲属提供更多的见面机会,减少探视的经济成本,免除他们的奔波之苦。另一方面,这项举措实现了服刑人员人性化管理,提升了监所教育改造质量,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创新。
  远程探视帮教系统平台的开通,既增进了司法行政机关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又有效降低了探视成本,实现了服刑人员与其亲属的感情交流,以帮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尽早回归社会。目前共为南涧镇辖区的10名监狱服刑人员与家人实现面对面视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