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南展腾﹙南涧﹚律师事务所结对帮扶纪实
日期:15-10-28 10:06:11  作者:  来源:南涧镇

服务基层接地气,下沉一线解民忧

  为紧贴基层干部群众的实际需求,切实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按照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三项主题活动的要求,云南展腾(南涧)律师事务所与南涧司法所结对帮扶,围绕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开展工作。律师参与基层依法治理,深入到村居委会调解纠纷,上门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更提升了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2015年9月以来,云南展腾(南涧)律师事务所律师参与南涧司法所共接待群众来访咨询9批次14人次,内容涉及拆迁、离婚析产、赔偿等方面;协助司法所、村居委会开展调解纠纷7次,调解成功6件,有效化解了基层社会矛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帮助基层营造出良好的民主法治环境,推进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进程,得到了镇村调委会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