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消防邀请律师走进警营宣传法律知识
日期:15-09-17 17:05:37  作者:  来源:南涧县公安消防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官兵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增强官兵的法制观念,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7月2日下午,南涧大队邀云南展腾(南涧)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走进警营开展以案释法宣讲活动,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讲座中,授课律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有针对性的为官兵们讲解传授了许多法律知识,用严谨的言语、生动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在座的消防官兵,并深入浅出的用相关理论、法律法规进行了特别的案例分析,重点就《婚姻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授课过程中,气氛非常活跃,博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为大队官兵上了一课生动的法律课。
  随后,大队还开展了法律大讲堂(第一期),授课律师重点对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履职尽责中做好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带头人,严格遵守,绝不逾越,始终做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带头人!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大队官兵了解了我国现行的法律制度、严谨的法律程序以及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大队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多积极学习法律,掌握一些必要的法律知识,以适应国家的法制建设,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做一个知法、懂法、护法、守法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