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南涧消防全力构筑暑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15-09-17 17:02:01  作者:  来源:南涧县公安消防大队

  暑期将至,南涧大队精心谋划、提前介入,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培训教育活动,全力构筑暑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优化校园内部消防安全环境。大队采取主动上门查和学校自己查的模式,优化校园内部消防安全环境。大队重点对各学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学校的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情况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并保持完整好用,学生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大队还积极督促各乡镇派出所加强对乡镇学校消防安全的检查排查力度,并要求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活动。
  优化校园周边消防安全环境。大队结合暑期长,学生出入网吧、游艺厅、KTV等休闲娱乐场所人流量增大的实际情况,采取定时、不定时的突击检查,重点查各场所是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场所,大队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进行处理。在检查中,大队要求各休闲娱乐场所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和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力度,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切实增强场所的火灾防御能力。
  营造暑期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大队深入各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疏散演练活动,从理论课堂到实操课堂,全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开展消防站、科普教育基地对外开放活动,向师生们展示消防器材装备,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并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各种形式增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频率,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注意防火。同时,大队还加大楼宇电视、户外视频、电视广播等媒介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频率,积极营造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氛围。